順利乘地鐵到了英雄廣場。五點鐘不到,廣場上已經是暮色一片,空蕩蕩的,偶有高中生三三兩兩經過。不知為何故,曹操的那首《龜雖壽》一直充腦。滿腦子縈繞那句“神龜雖壽,猶有竟時。騰蛇乘霧,終為土灰。老驥伏櫪,志在千里。烈士暮年,壯心不已”。英雄廣場上的英雄,杵在那,天天看著車來人往,是否也會感到惆悵和寂寞呢。

走了一天,這時的我直想索性躺倒在英雄廣場上。胡亂照了幾張boring-postcard-like的相片決定去佈達佩斯最著名的Szechenyl Baths好好泡個澡。

本以為是普通的溫泉,沒想到裏面極大,室內室外大概有二三十個大大小小的池子。室外的池子驚人的大,有人萬分愜意地在下水上國際象棋,還有不少人更是直接沖到水柱地下,任冒著熱氣的水柱打在自己的肩上背上,權當是按摩。室內還有幹蒸濕蒸桑拿浴。算起來一路旅途勞頓,終於被我逮著個機會好好坐著什麼也不幹。從溫度稍低的幾個室內池泡起,大概過了個二十來分鐘,我決定去幹蒸桑拿浴。

現在回想起來直想笑。我本來並不知道那是桑拿房,只看到不斷有人從那房裏出出進進。房門上有個小到不能再小的窗,我踮起腳朝裏看,只見房裏的人全部朝著同一個方向看,還以為這小房間有免費的電影可以看。欣欣然推門而入,卻發現所有人盯著的那個方向是一面牆,牆上只有一個鐘,別的什麼都沒有。電影?簡直是癡人說夢。

猜猜我在這小小的桑拿房裏都遇見了誰?

欲知後事如何,請聽下回分解。

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。